"蘭州冬果梨"通過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評審

“永登七山羊”通過地理標志農產品名錄外審定和品質鑒評

張萬宏

2020年10月22日15:2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冬果梨”通過國家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評審

10月21日,記者從蘭州市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督中心了解到,近期農業農村部組織的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專家評審會在北京召開,蘭州市永登縣特色農產品產銷協會申報的“蘭州冬果梨”參加評審。

此次專家評審會由甘肅省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中心(省綠辦)羅浩亮科長帶隊,永登縣特色農產品產銷協會負責人和特聘專家參加。評審會分為申請人匯報和專家質疑答辯環節,蘭州市申報的“蘭州冬果梨”地理標志農產品由永登縣特色農產品產銷協會特聘果樹專家通過PPT向各位評審專家做重點推介匯報,具體從所申報農產品的品質特色、產地環境、生產方式、人文歷史、產品知名度、產業發展前景等六方面展開陳述。

評審會認為,蘭州冬果梨歷史悠久,品質優異,具有典型的地方特色且申報材料真實完整,符合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要求。“蘭州冬果梨”順利通過農業農村部農產品地理標志評審會評審,已按程序予以公示公告。

10月21日,記者從蘭州市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督中心了解到,近日省農業農村廳委托省農產品質量安全檢驗檢測中心(省綠辦)在永登縣舉辦“永登七山羊”名錄外地理標志農產品專家審定會和品質鑒評會。截至目前,蘭州市已在農業農村部共登記11個地理標志農產品。專家組認為,“永登七山羊”其地域范圍明確、養殖歷史悠久、內在品質特征顯著,具有較好的發展前景,均符合農產品地理標志登記條件。

“永登七山羊”是蘭州大尾羊經長期自然選擇和人工選育而形成的適應本地生長的品種。體格中等,體質結實,結構勻稱。肉質細嫩,肥瘦相間,顏色呈鮮紅或深紅,有光澤。確定“永登七山羊”符合質量技術控制規范所描述的外在感官特征。

本次“永登七山羊”審定會和品質鑒評會不僅豐富了本市地理標志農產品的品種,明確了名錄外地理標志農產品登記的工作流程,同時也為蘭州市今后地理標志登記工作指明了方向。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