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進校園 安全駐我心

七裡河交警走進敦煌路小學宣講安全知識

伊曉明 王成軍

2020年10月22日16:1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民警進校園 安全駐我心

為增強在校師生法治觀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切實有效維護校園安全。近日,七裡河公安分局敦煌路派出所聯合七裡河交警大隊、消防大隊走進敦煌路小學,開展以“安全為上人人有責”為主題的校園安全知識宣講活動。

在當天的活動中,該所民警結合學校實際,採取以案說法、以案學法、以法警示的方式,深入淺出的講解了校園暴力危害性及保護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同時,對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和如何預防詐騙和減少青少年違法犯罪等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指導性意見。讓同學們知道什麼是違法、什麼是犯罪,如何提高辨別是非能力,自覺遵章守紀,從小樹立法治意識、安全意識,做對社會有用之人。通過此次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了學生的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達到了宣傳、教育的多重效果,淨化了校園環境,營造了平安和諧的校園氛圍。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