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開展食用油安全專項抽檢

陳瑋

2020年10月22日16:1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開展食用油安全專項抽檢

10月21日,記者從蘭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從即日起,該局將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為期半個月的校園食堂及校園周邊餐飲店食用油食品安全專項抽檢,以進一步加強食用油食品安全監管,落實餐飲單位主體責任,防止問題食用油流向校園食堂及校園周邊餐飲店。

此次專項抽檢工作中,各區縣市場監管局、市局綜合行政執法隊負責對全市食用油生產企業生產的所有品種食用油進行全覆蓋抽樣,同時對轄區校園食堂及周邊餐飲店使用的食用油按照雙隨機工作要求進行抽樣。市食品藥品檢驗所負責全部抽樣樣品的檢驗工作,檢測項目包括植物油中的酸值、過氧化值、溶劑殘留量、苯並芘、黃曲霉毒素B1等。抽檢工作結束后將及時向社會發布抽檢信息公告。

對檢驗結論不合格的樣品,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將嚴格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及時進行核查處置,對違法違規的食品經營企業將依法嚴懲重處,確保學校食品安全。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