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區三部門聯合開展煙草整治回頭看行動

張爍

2020年10月22日16:2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七裡河區三部門聯合開展煙草整治回頭看行動

為進一步規范校園周邊煙草制品流通秩序,營造良好的未成年人學習成長環境,強化對檢察建議落實情況的監督,日前,七裡河區人民檢察院聯合轄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和煙草專賣局開展了煙草整治回頭看行動。

行動中,聯合檢查組以校園周邊超市攤點、小商鋪為重點進行全面檢查。對存在違規行為的經營者,現場依法進行了嚴肅處理,處以訓誡,責令其整改,並要求相關經營者嚴格遵守法律法規、誠信經營,依規張貼禁煙標識,做好未成年人禁煙工作。同時,聯合檢查組在轄區建蘭路步行街設立了固定宣傳點,集中開展未成年人禁煙宣傳活動。號召群眾積極參與到未成年人控煙禁煙行動中來,為青少年營造健康無煙的生活學習環境。

此次行動,是七裡河區人民檢察院公益訴訟部門和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區煙草專賣局首次聯合行動,也是凝聚合力共同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重要舉措。不僅對學校周邊違法違規經營者起到了警示作用,維護了合法經營秩序,而且使學校周邊環境得到了進一步淨化,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長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