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深入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

2020年10月23日13:4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23日電(高翔)“打擊電信詐騙,需要全民發力。下一步,我們將根據全省會議部署,創新打擊模式,提升打擊能力,全力護好人民群眾的‘錢袋子’。”剛剛參加完甘肅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聯席會議的正寧縣副縣長、公安局局長劉剛說。

10月22日,以部署開展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和“斷卡”行動為主題的甘肅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聯席會議在甘肅省蘭州市召開。甘肅省副省長、省聯席會議總召集人、省公安廳廳長余建出席會議並講話。

余建指出,今年以來,甘肅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實現了打擊和破案“兩升”目標。當前,甘肅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形勢依然嚴峻,發案數量持續增高,社會危害持續加深,犯罪危害持續升級,打擊難度持續加大,給打擊治理工作帶來巨大挑戰。同時,各級各成員單位工作中還存在思想認識不深、責任落實不力、行業監管不嚴、打擊質效不高、宣傳發動不實等問題,必須予以高度重視,繼續加強改進。

余建強調,開展“斷卡”行動是從根本上遏制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持續高發的最直接最有效途徑,各級各成員單位要聚力打好源頭治理攻堅戰,持續加強重點行業監管,推進重點地區整治,落實重點人員管控,最大限度防范“兩卡”開辦、買賣和外流作案﹔合力打好預警防范阻擊戰,做優技術攔截阻斷,做實行業風險管控,做精疑似受害預警,最大限度阻斷犯罪分子施詐渠道﹔全力打好打擊整治殲滅戰,從重點案件線索出發,深挖徹查,用好用足法律開展打擊,通過信用懲戒、公開曝光形成強大震懾。各地、各成員單位要加強組織領導,靠實工作責任,強化督導考核,匯聚力量資源,全力以赴打好打贏“斷卡”行動這場硬仗,推動打擊治理工作取得重大實效,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做出重大貢獻。

會議通報了甘肅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情況。甘肅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銀行蘭州中心支行、蘭州市公安局和隴南市公安局分別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