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干淨有序城市環境

城關區對隨地吐痰亂扔煙頭等行為說“不”

葛強

2020年10月23日14:2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營造干淨有序城市環境

煙頭,是一座城市中最不起眼的垃圾,也是人們最習慣亂丟亂棄的垃圾,一個小小的煙頭會直接影響到整個城市的形象,不少人抽完煙后隨意將煙頭亂扔,殊不知這樣做十分危險,燃著的煙頭一旦接觸到可燃物就極有可能引發火災!

為切實加強市容環境整治,深化文明城市長效建設,營造干淨、規范、有序的城市環境,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城關區城市管理局啟動開展了隨地吐痰亂扔煙頭等危害公共衛生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引導市民養成文明、衛生、健康的行為習慣,促進城市治理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斷提升。10月19日在劉家灘附近,雁園街道綜合行政執法隊執法人員在巡查時,看到一市民隨地亂丟煙頭,立即跟了上去,對他進行了一番勸導,並開出20元罰單。這位市民感到很不好意思,當場繳納了罰款,並誠懇地表示,今后一定會改。

罰款不是目的,做好宣傳工作、引導市民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才是關鍵。下一步,城關區城市管理局將落實“亂扔煙頭”等不文明行為專項執法行動常態化管理和宣傳工作,努力營造干淨整潔的城市環境,推動城市管理科學化、精細化再上新台階。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