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執法力度 在細微處傳遞文明

城關區城市管理局開展亂擺攤設點整治行動

周棟楠

2020年10月23日14:2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加大執法力度 在細微處傳遞文明

近日,城關區城市管理局張掖路綜合行政執法隊持續在轄區開展亂擺設攤點和不文明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引導群眾參與到文明創建活動中來,確保文明創建工作形成常態長效,不斷增強轄區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續加大市容市貌的巡查頻次和力度。主要加強重點時段和重點路段的徒步巡查,主干道的游商堅決清理,店外經營規范擺放。特別是加強對永昌路夜市的巡查整治力度,採取高壓態勢,對影響消防、影響行人通行、佔用車行道的一律取締。

加大規范沿街施工圍擋。中隊結合以“全面排查清理、整改突出問題、強化長效機制、提升城市形象”的治理原則,對轄區施工圍擋監督查處力度,張掖路綜合行政執法隊採用街長制方式配十二名隊員對轄區各社區實行精細管理。每天及時摸排,對新增施工圍擋標准講解到位,發現不規范施工並現場及時督促整改。

聯合整治非機動車亂停放。在整治過程中,執法人員聯合街道工作人員協作配合,文明、規范執法,以勸導教育為主,對不按規定停放的,執法人員會通過現場宣傳教育,及時提醒車主盡快駛離,並引導告知正確停車的位置。對亂停放且無法聯系到車主的非機動車依法進行拖離。截至目前,共整治規范停放非機動車100余輛,暫扣亂停放非機動車50余輛。轄區非機動車亂停放現象得到良好改觀,營造了干淨、整潔、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加大不文明行為當場處罰力度。隨地吐痰、亂扔煙頭等是常見的不文明現象,中隊近期加大對隨地吐痰、亂扔煙頭等不文明行為的整治處罰力度,通過定點巡查和執法記錄儀攝像鎖定違法事實,執法人員對違規者告知不文明行為的危害、違法事實、處罰依據和處罰決定。依法對隨地吐痰、亂扔煙頭等不文明行為實施20元的當場處罰,並由執法人員隨身攜帶抽紙提供給吐痰者責令其對痰漬進行擦拭。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