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公安局43名在網逃犯全部歸案

伊曉明

2020年10月23日14:3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公安局43名在網逃犯全部歸案

近日,隨著最后一名上網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的成功抓獲,蘭州新區公安局43名在網逃犯全部歸案,實現“清零”。

今年以來,蘭州新區公安局黨委高度重視破案追逃,立足主責主業,建立完善“一逃一檔、一逃一策”工作機制,全面分析研判每一名逃犯的基本情況和潛逃去向,勸投、追捕雙管齊下,資源、手段聚合發力,逐人成立工作專班,挂圖作戰、對賬銷號。同時,採取“全警參與、優勢互補、捆綁作戰、合力攻堅”的追逃新模式,整合警種資源對在逃人員進行專題分析和深度研判,實現對全部目標逃犯研判全覆蓋、全清零。針對部分逃犯潛逃省外、行跡隱匿、抓捕難度大的實際,追逃民警分別赴廣東、浙江、山西、湖南等多個省市,積極運用政策感召、親情感化等手段,逐一做通2名省外犯罪嫌疑人家屬的思想工作,爭取家屬的理解支持,成功勸投2名在逃人員。

今年9月,蘭州新區公安局刑警大隊對偵辦的一起電信網絡詐騙案在逃人員葉某進行合成研判,發現其在浙江省嵊州市、杭州市一帶活動。辦案民警隨即前往浙江省開展追逃工作,輾轉嵊州、杭州兩市連續工作多日,在多次電話勸解下,犯罪嫌疑人葉某主動聯系辦案民警投案自首,並如實供述了其伙同楊某某等人實施電信詐騙的犯罪事實。

近日,在蘭州新區公安局黨委的周密部署下,該局刑警大隊與網安大隊捆綁作戰,依托前期工作、梳理各類線索,得到了因涉嫌詐騙罪被蘭州新區公安局上網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廣東省韶關市新豐縣一帶活動的消息,追逃組立即趕赴廣東省韶關市新豐縣布控抓捕。

10月21日,追逃組在廣東省韶關市新豐縣馬頭鎮成功將李某抓獲。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