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孩子們“舌尖上的安全”

榆中縣食品安全走進校園

楊貴智

2020年10月23日14:3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守護孩子們“舌尖上的安全”

“同學們,這些不安全的食品能不能食用呢?”“不能!”堅決肯定的回答,響徹榆中縣文成小學三年級五班的課堂,這是“食品安全進校園”活動現場中的一幕。

為進一步加強學校食品安全管理,榆中縣市場監管局依托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傳主線,以提升師生理性消費意識為目標,走進榆中一中、第六中學、文成小學等周邊學校,通過在校園擺放宣傳展板、派發宣傳資料、宣講食品安全知識、現場咨詢講解食安問題、游戲互動、食堂從業人員培訓等形式開展“食品安全進校園”活動。

從源頭上做好把關,共鑄食品安全。把住食品採購關,將不合格食品從源頭中斷,是確保學校食品衛生安全的關鍵。為此,市場監管執法人員結合學校食品安全的實際,就學校食堂安全管理與操作規范進行了現場講解,要求食堂在原材料採購中,始終堅持對供貨商的資質、供貨渠道等進行嚴格審查。大宗商品的採購,實行“集體考察,集體定點,集體定價”的採購機制,對小宗商品及蔬菜的採購要嚴格把關質量,通過陽光採購,從源頭上阻斷不合格食品流入學校,保証了進入學校的糧油蔬菜價格合理、質量可靠、新鮮安全,進一步保証了師生的飲食健康。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