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縣在全省科技體育模型教育競賽中獲佳績

楊貴智 毅東

2020年10月23日14:3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榆中縣在全省科技體育模型教育競賽中獲佳績

昨日,記者從榆中縣教育局獲悉,在剛剛結束的第二十二屆“飛向北京·飛向太空”甘肅省青少年科技體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競賽、第二十一屆“我愛祖國海疆”甘肅省青少年科技航海模型教育競賽、第二十五屆“駕馭未來”甘肅省青少年科技體育車輛模型教育競賽上,榆中縣青少年活動中心、職教中心、恩玲中學、文成小學、博雅小學均獲佳績,博得榮譽。

據了解,各項比賽在甘肅臨澤縣第四中學舉辦。此次比賽為期4天,分別設置了航空航天航海模競賽14項、車輛競賽7項,涉及競時賽、競速賽、積分賽、障礙賽、對抗賽等賽事。來自全省14個市州的229支代表隊2500多名教練員、運動員、裁判員參加了競賽項目。

榆中縣各參賽隊經過教練員的認真指導、運動員的努力拼搏,最終,職教中心、恩玲中學、青少年活動中心分別榮獲高中組綜合團體第二名、第五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績,博雅小學獲得優秀組織獎,文成小學獲得體育道德風尚獎。另外,在航模、海模比賽、二級傘降火箭留空競時賽、線操縱飛機積分賽、電動自由飛競時賽等10項比賽中,職教中心航模隊9名隊員榮獲U18小團體前三名4塊獎牌,恩玲中學航模隊36名隊員榮獲U18小團體前三名7塊獎牌,青少年活動中心海模隊12名隊員榮獲U18小團體前三名4塊獎牌,博雅小學榮獲U12小團體前三名3塊獎牌,同時,榆中縣教育局被組委會授予優秀組織獎。

本次比賽對於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教育部《關於深化體教融合促進青少年健康發展的意見》,豐富活躍青少年學生課余生活,培養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全面推動科技體育、輪滑、武術進校園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