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場監管部門對藥品零售企業開展飛行檢查

陳瑋

2020年10月23日14:3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市場監管部門對藥品零售企業開展飛行檢查

10月22日,記者從蘭州市場監管局了解到,按照市局統一部署,榆中縣市場監管局開展藥品企業專項檢查工作。

此次檢查重點對藥品零售企業是否落實《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范》﹔是否存在超范圍、超方式經營藥品的行為﹔是否存在挂証、兼職等情況﹔是否存在從非法渠道購進藥品等行為﹔是否嚴格按“四品一械”分區擺放及按藥品標示要求陳列藥品﹔冷鏈藥品是否符合溫度管控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圍、超方式經營藥品的行為﹔藥店是否安裝並使用符合GSP要求的計算機系統,是否符合藥品經營全過程及質量控制的要求等開展檢查工作。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對企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反饋,並提出了整改建議,下達了整改通知書。榆中縣市場監管局將不定期開展跟蹤檢查,督促其整改到位,對整改不到位的,要及時採取措施,對存在違法違規問題的企業,及時依法查處,規范轄區藥品零售企業經營行為。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