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推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

楊貴智

2020年10月23日14:3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交警推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

10月21日,榆中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在持續開展的電動車專項整治中,通過宣傳、教育、處置推進“一盔一帶”安全守護行動。

為進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預防“減量控大”工作,確保轄區道路安全、暢通,民警持續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嚴查電動車逆行、亂停亂放、不戴安全頭盔、闖紅燈、違法載人、不按規定車道行駛等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做到發現一起、糾正一起、查處一起,形成嚴查嚴管的高壓態勢。在治理期間,民警將宣傳工作細化到每一個環節,結合典型的電動車交通事故案例,向廣大交通參與者宣講“一盔一帶”的重要性,使大家認識到電動車違法行為的嚴重危害性,勸導駕駛員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隱患。

據悉,在整治當天,民警共查處電動車逆行6起,違法載人6起,不系安全帶4起,其他違法行為25起。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