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縣開展脫貧攻堅檔案管理專項培訓

楊貴智

2020年10月27日15:4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榆中縣開展脫貧攻堅檔案管理專項培訓

10月24日,榆中縣檔案館檔案管理人員主動對接榆中縣扶貧辦,深入脫貧一線,對全縣114個貧困村的脫貧資料的整理歸檔開始培訓。

今年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榆中縣檔案館主動發揮檔案工作在脫貧攻堅戰中的積極作用,深入脫貧攻堅工作一線,開展脫貧攻堅檔案工作培訓和業務指導。此次培訓採取面對面解決問題、手把手培訓指導的方式,按照《精准扶貧檔案管理辦法》《甘肅省脫貧攻堅村戶檔案資料指導目錄》等有關規定,結合各鄉鎮、村檔案工作實際,榆中縣檔案館工作人員直接參與到實際工作中,與鄉村干部一起進行資料的收集、分類、裝訂、編碼、編目、裝盒等工作,通過實際操作、現場交流答疑,做好村戶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和規范完善。

檔案資料能夠客觀反映脫貧攻堅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和貧困村退出、貧困戶脫貧的真實過程,全方位體現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豐碩成果,是脫貧攻堅收官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同時,此次深入各鄉鎮村指導脫貧攻堅檔案整理工作,對宣傳落實脫貧攻堅檔案的重要性、規范性,進一步提升鄉鎮、基層脫貧攻堅檔案的管理水平和移交要求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