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關區:環衛質監齊動員 打贏落葉攻堅戰

葛強

2020年10月27日15:5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環衛質監齊動員 打贏落葉攻堅戰

深秋季節,氣溫驟降,伴隨寒風來襲,落葉為城市增添詩意的同時,也為城市管理帶來新的挑戰。為確保城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環境衛生干淨整潔無污染,城關區環衛局質量監督所緊急動員、周密部署、精細安排,啟動“全天候、無縫隙”保障模式,實現落葉“隨落隨清”,力爭道路“變天不變樣”。

城關區皋蘭路、慶陽路、南昌路、麥積山路東段、佛慈大街、金城關等路段是每日落葉頻發路段,為保障落葉清掃有序,質量監督所依據時間節點合理調配人員,督促保潔公司對學校、商業街、市場等周邊加大保潔頻次,在落葉高發路段增派保潔員、延長保潔時限,加大巡回保潔力度,促使落葉清掃正常有序、道路整潔顯本色。

為實現落葉高效清理、收集、運輸,質量監督所協調垃圾清運隊增派車輛,加大落葉清運頻次,對主次干道保潔員清掃成堆的落葉及時清運,避免造成道路二次污染。要求垃圾轉運站工作人員對轉運站設施設備、車輛,進行全面維護,做好落葉收集處理工作,力爭落葉“歸根”暢通無阻。

質量監督所將繼續加大監督檢查力度,與各作業單位積極協調溝通,提高全所質監員快速反應能力,做好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確保城區道路環境衛生有秩序、有保障、有質量。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