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明星走進阿干鎮為阿干加油

王瀟旋

2020年10月28日15:5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影視明星走進阿干鎮為阿干加油

10月26日,鄧超、陳赫、鹿晗、雷佳音等影視明星來到阿干鎮,走進田間地頭、走進千年古鎮、走進阿干鎮歷史文化街區,用明星的影響力為阿干鎮鄉村旅游代言,用黨建+旅游+宣傳的模式,為阿干加油!

阿干鎮,早在北宋元豐六年,即置阿干堡。后金世宗大定二十二年升為阿干縣,元初仍為阿干縣,又為司侯司。元世祖至元七年(1270年)廢縣、司並入蘭州。明為蘭州阿干裡。明洪武年間(1268年至1398年)開採煤炭,隨即制陶、冶鐵、鐵器加工業相繼發展,商貿興起,素有“先有炭花坪,后有蘭州城”的傳說。

近年來,阿干鎮在七裡河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始終堅持將黨建與旅游產業深度融合,依托資源和文化優勢,深入實施"黨建+旅游"戰略。通過成功舉辦每年的花兒會和石佛溝徒步大會,吸引了省內外游客、花兒愛好者、徒步愛好者紛至沓來,使石佛溝景區知名度顯著提升,實現了黨建工作與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同頻共振。

為全面促進石佛溝大景區旅游服務水平整體升級,阿干鎮聚焦旅游發展問題、短板和不足,充分調動人民群眾參與旅游基礎設施建設、精品民宿打造、文旅特色小鎮建設等的積極性、主動性,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廣大群眾。同時,堅持把促進全域旅游作為帶動新的經濟增收點,堅持講好旅游故事與講好阿干故事相結合,做強做大旅游產業。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