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關 七裡河婚姻登記實行“預約辦”

預約方式為網上預約、電話預約和現場預約

楊晟途 周棟楠

2020年10月28日16:0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城關 七裡河婚姻登記實行“預約辦”

10月27日,記者從蘭州市城關區民政局和七裡河區民政局獲悉,為貫徹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確保城關、七裡河區婚姻登記安全有序開展,從即日起,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通過網上預約、電話預約和現場預約相結合的方式,全面實行婚姻登記“預約辦”。

據介紹,即日起,當事人需要在城關區申請辦理婚姻登記的(需有一方戶籍在蘭州市城關區),可通過登錄“甘肅政務服務網”進行網上預約,申請人根據預約的時間,攜帶所需資料前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按照法定程序現場辦理(不能按時前往現場辦理的,請在網上取消預約並重新預約),婚姻登記員當場頒發婚姻登記証(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施行后,辦理離婚登記需經過30日的冷靜期)。不便於網上預約婚姻登記的當事人,可撥打電話(0931-4663796或4661193)進行預約,工作人員在正常辦公時間接聽咨詢、預約電話,為當事人提供詳細、專業的解答,告知當事人婚姻登記的條件和所需資料。申請人根據預約時間,攜帶所需資料前往婚姻登記中心按照法定程序現場辦理,登記員當場頒發婚姻登記証(2021年1月1日民法典施行后,辦理離婚登記需經過30日的冷靜期)。在七裡河網上預約,則需要申請辦理婚姻登記且一方戶籍地為七裡河區的當事人,同樣可通過登錄“甘肅政務服務網”按照相關提示步驟進行網上預約。除了網上預約,新人還可以進行電話預約,可通過撥打電話(0931-2302051)進行婚姻登記業務預約。

同時為提高結婚登記工作效率,盡量避免“2·14”和“5·20”、七夕節等結婚登記高峰日人員大量聚集的現象,有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滿足新人們辦理結婚登記的美好願望,婚登中心在網上預約和電話預約基礎上,為雙方當事人提供現場預約提前填表服務,當事人可在結婚登記日期前20日內,攜帶結婚登記所需資料,提前到婚姻登記中心審核並填寫申請結婚登記聲明書。

城關區民政局特別提醒,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期間,辦理結婚登記的新人們,進入婚姻登記大廳前,需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配合工作人員掃碼、測體溫,對於未佩戴口罩、有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者,暫不允許進入婚姻登記中心辦理結婚登記。咨詢預約電話:(0931-4663796或4661193)﹔辦理地址:城關區慶陽路350號百安大廈八樓﹔辦公時間:國家法定工作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

◆相關鏈接

網上預約流程

1.在電腦瀏覽器中打開甘肅政務服務網(http://www.gsz-wfw.gov.cn/)﹔

2.成功登錄甘肅政務服務網后,在“便民服務”處選擇“查看更多”選項﹔

3.然后在“政務超市”裡找到“省民政廳”並點擊﹔

4.在彈出頁面下方找到“婚姻在線辦理”點擊圖標﹔

5.進入“統一身份認証系統”右側“個人登錄”,從賬號密碼登錄和手機驗証碼登錄、隴政通掃碼登錄中任選一項進行注冊,並且點擊“登錄”﹔

6.進入“結婚登記”頁面,點擊“我要預約”,閱讀網約協議,點擊“同意”﹔

7.在雙方信息登記欄空格處,按照提示正確錄入雙方信息,然后點擊“提交”﹔

8.隨后依次選擇蘭州市——城關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點擊“下一步”﹔

9.選擇需要預約的登記日期,點擊“下一步”,然后點擊“完成”。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