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為冬季安全穩定供氣進行全面“體檢”

2020年10月30日13:5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巡檢人員認真檢查輸供氣設備。(王揚 攝)

人民網蘭州10月30日電(高翔)冬供關乎百姓冷暖,涉及千家萬戶。近日,甘肅昆侖燃氣公司對蘭州市123座場站、4230台設備、4062個居民小區、87756座燃氣及非燃氣閥井、83358根入戶立管、3497公裡燃氣管線進行了一次全面“體檢”,從不斷提升保供能力、多舉措保障設備運行、努力做好用戶服務等方面著手,為即將到來的冬供做好了准備。

根據預測,蘭州市今冬最高日用氣量最高將超過1200萬立方米,再度刷新歷史新高。在進行全面“體檢”的同時,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還對保障蘭州市供氣的主干線高壓管網進行了精准“號脈”,通過對輸氣“動脈”的全方位檢測,為冬季蘭州市安全穩定供氣再添了一重保障。

工作人員為迎接冬季大氣量挑戰做好准備工作。(王揚 攝)

“一個巡檢員一周要進行140台調壓箱櫃、12000根引入管、幾十公裡庭院干線埋地管線的檢測工作,稍有疏忽都會對設備冬季安全運行造成影響。”甘肅昆侖燃氣公司高新分公司管線所運行班班長魯革新所在的班組經過55天,完成了轄區所有燃氣設備設施的秋季拉網式檢查。自“秋檢”工作開始,魯革新沒睡過一個踏實覺。

據了解,目前蘭州市天然氣鍋爐集中供熱面積達5670萬平方米,佔總供熱面積的比重高達60%以上,年用氣量就超過5億立方米,按照熱值換算可削減二氧化碳排放30萬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1.4萬噸。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