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精神報告團“傳承2020”蘭州行活動成功舉辦

2020年10月30日14:1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30日電(高翔)10月28日至29日,由中國科協科學技術傳播中心、共青團甘肅省委主辦,蘭州財經大學,中組部、團中央選派的第二十批赴甘肅博士服務團,甘肅科技館承辦的科學家精神報告團“傳承2020”蘭州行活動圓滿結束。

科學家精神報告團利用2天時間,分5組共12場(次)走進蘭州大學、西北師范大學、甘肅農業大學、蘭州理工大學、蘭州財經大學、蘭州文理學院等10所學校(院),講述了郭永懷和李佩、黃緯祿、彭士祿、黃旭華、顧方舟6名科學家的愛國精神、科研精神、求實精神、創新精神、奉獻精神和育人精神。

報告團成員由力學家、應用數學家郭永懷之妻李佩秘書李偉格,我國著名火箭與導彈控制技術專家和航天事業奠基人之一黃緯祿之女黃道群,核動力專家彭士祿之女彭潔,核潛艇研究設計專家黃旭華之女黃峻,醫學科學家、病毒學專家顧方舟之女顧曉曼等科學家的子女或同事組成。

聽了報告團成員的講述,廣大青年學生紛紛表示,胸懷祖國的愛國精神、勇攀高峰的創新精神、嚴謹治學的求實精神是老一輩科學家留下來的寶貴財富,將不負青春、不負韶華,好好學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聰明才智。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