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蘭州市抽檢檢驗產品593批次

7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陳瑋

2020年11月06日15:1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7批次食品抽檢不合格

11月5日,記者從蘭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今年9月,該局在全市范圍內開展食品監督抽檢,共抽檢檢驗產品593批次。其中食用農產品專項抽檢50批次,全部合格﹔現制現售及餐飲食品抽檢219批次,全部合格﹔食品專項抽檢324批次,不合格7批次。

抽檢不合格的食品為:安寧秀紅副食批發部、城關區張蘇灘蔬菜市場賈永坤鮮百合經營部和城關區東副市場土林土特產經營部經營的百合心、百合片、百合干檢出二氧化硫殘留量。對上述抽檢中發現的不合格產品,已對相關生產經營單位進行了核查處置,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的規定,已責令生產經營單位及時採取停止經營、下架、召回等措施,並立案調查,查明生產經營不合格產品的批次、數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據了解,二氧化硫無色,常溫下為有刺激性氣味的有毒氣體,密度比空氣大,易液化,易溶於水。二氧化硫對食品有漂白和防腐作用,使用二氧化硫能夠達到使產品外觀光亮、潔白的效果,是食品加工中常用的漂白劑和防腐劑。我國《食品添加劑使用衛生標准》對二氧化硫類物質在各類食品中的使用范圍、使用量及允許最大殘留量做出了明確的規定,食品生產企業或個體商販必須嚴格按照國家有關范圍和標准使用,不得在食品中違規使用或超量使用二氧化硫類添加劑。否則,會影響人體健康。

蘭州市市場監管部門提醒廣大消費者,在食品消費過程中如發現食品安全問題,請及時撥打投訴舉報電話12315。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