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好困擾群眾“家門口”的問題

七裡河區城管局小街巷治理暖民心

周棟楠 馬進帥

2020年11月09日16:1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解決好困擾群眾“家門口”的問題

近日,七裡河區城管局以2020年為民辦實事的4條背街小巷整治項目為契機,改善背街小巷人居環境和出行條件,加快補齊城市基礎設施短板,解決好了困擾群眾“家門口”的問題。

記者近日在七裡河華陽街、財政巷等小街巷看到,地面、牆面、門頭牌匾等都是煥然一新,“原來比較破舊,經過改造一下子就顯得很清爽,對我們商戶和市民來說都是一件大好事呀!”商戶李先生說道。記者獲悉,七裡河區城管局從亮化、淨化、美化的標准入手,以拆除破舊門頭、門頭翻新、規范戶外門頭廣告牌匾,地面修補、商鋪卷帘門翻新噴漆、拆除樓體護欄、牆面修復及圍牆挂瓦等綜合整治為主要內容,加快補齊城市基礎設施短板。目前,已拆除違規防護網33處、2780平方米﹔拆除廢舊電杆4根,整理凌亂線纜1100米,剪除廢棄線纜2500米,拆除破舊廣告60平方米。修補地面400平方米,修復牆面1500平方米,翻新門頭牌匾1200平方米,制作廣告裝飾牆100平方米。

除此外,七裡河區城管局還聚焦背街小巷城市管理頑疾,突出背街小巷廢品亂堆、亂搭亂建、亂吊亂挂、車輛亂停亂放、空中電線亂舞,出店經營、佔道擺攤以及垃圾亂扔等普遍問題,以馬路辦公為抓手,加大背街小巷自查自糾和馬路辦公巡查力度,通過“列清單自查、聽民意整改、馬上辦銷賬”的工作方式,以“馬上就辦”的工作理念,開展背街小巷整治活動,持續治理城市“頑疾”,從源頭上解決“不精致”的問題,不斷優化城市環境,推動城市精細化、精致化治理水平持續提升。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