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監督管理嚴查重管 淨化校園周邊市場環境

葛 強

2020年11月10日15:43  來源:蘭州新聞網
 
原標題:市場監督管理嚴查重管 淨化校園周邊市場環境

為切實保障青少年身體健康,進一步規范校園周邊市場經營秩序,近日,華龍市場監督管理所和紅古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辦聯合區教育局開展校園周邊市場專項檢查。

此次專項檢查以轄區內各中小學為原點,輻射周邊200米范圍內經營門店逐店摸排檢查,針對校園周邊違規銷售的“辣條”、“水晶泥”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商品進行重點監管,從嚴從重處理。此次檢查共檢查銷售單位32家,出動執法人員40人次、執法車輛12台次,依法依規下架封存“辣條”約25公斤,張貼“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煙酒警示標語”15份。同時,針對存在的問題,及時組織召開轄區內校園周邊市場經營者主體責任約談會,在約談中執法人員重點強調了“辣條”等食品和“三無”產品對青少年身體健康的危害及銷售過程中的相關法律法規和處罰條款。

華龍市場監管所將把校園周邊市場環境治理作為中心工作,持續抓好專項整治工作。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