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縣“脫貧攻堅宣傳周”活動啟動

洪文泉 楊唯偉

2020年11月11日08:2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榆中縣“脫貧攻堅宣傳周”活動啟動

11月10日上午,由甘肅省委宣傳部、省政府新聞辦公室、省扶貧辦和甘肅日報社共同舉辦的榆中縣“脫貧攻堅宣傳周”發布活動暨脫貧攻堅主題成就展在蘭州啟動。

榆中縣是國家六盤山連片特困地區扶貧縣,也是蘭州市唯一的國家扶貧工作重點縣,全縣56萬總人口中農業人口佔39.6萬。脫貧攻堅以來,榆中縣委、縣政府深入貫徹中央、省市脫貧攻堅決策部署,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責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發展機遇,緊扣“兩不愁三保障”目標,下足“繡花”功夫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在全國台聯、天津寧河、省市單位投身脫貧戰役,眾多社會企業、志願隊伍和愛心人士大力支持下,榆中縣脫貧攻堅工作不斷推進,全縣累計減貧22255戶83821人,實現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整體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2019年4月,榆中縣實現整縣脫貧摘帽,114個貧困村全部退出,歷史性退出貧困縣序列。

為了全面總結榆中縣脫貧攻堅喜人成就,充分展示榆中縣干部群眾共奔小康的艱辛歷程,甘肅日報社、甘肅日報報業集團公司、甘肅新媒體集團和榆中縣委縣政府共同組織了榆中縣脫貧攻堅主題成就展,通過文字、圖片、音視頻等豐富的內容和形式,全面展現榆中縣城鄉面貌日新月異、生活水平全面改善、特色產業不斷壯大、內生動力持續增強的新面貌和新風採。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