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衛健委派專家組來甘

2020年11月12日10:4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國家衛健委派專家組來甘

據甘肅廣電總台報道,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再次派出由中國疾控中心傳防所、中國疾控中心鼠布基地、北京地壇醫院、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等權威機構專家組成的專家組,來甘肅省指導蘭州獸研所布魯氏菌抗體陽性事件檢測治療、醫療救治、健康評估等工作。

專家組聽取了蘭州獸研所布魯氏菌抗體陽性事件處置工作進展情況匯報,對我省衛生健康部門前期所做的工作給予了肯定,同時圍繞群眾關切的檢查治療等問題,進一步修訂完善了檢查治療方案,形成了國家版檢查治療方案,對抗體陽性者定義、診斷治療、健康評估等問題達成了共識。方案明確,“布魯氏菌抗體陽性者”為在鹽場路街道居住或從業的人員2019年12月至2020年月7月在11家定點醫療機構檢測,抗體(試管凝集試驗)滴度1:100++以上和2020年7月至今抗體滴度1:50++以上者﹔確定蘭州大學第一醫院、蘭州市肺科醫院、省第二人民醫院、蘭州市第二人民醫院4家醫院為檢查治療定點醫院。在外地和非定點醫院診斷為布魯氏菌病且符合上述定義的抗體陽性人員,需在上述4家定點醫院復核。方案同時對檢查治療和健康隨訪等工作內容作了進一步規范。

11月11日上午,國家專家組對《鹽場路街道布魯氏菌抗體陽性者檢查治療方案》進行了集中培訓,省市11家定點醫療機構、疾控中心相關工作人員共120余人參加了培訓,現場對方案內容逐條進行了解讀和集中答疑,統一了診療標准,為提升我省醫務人員專業水平、樹立定點醫療機構的權威性起到了積極作用。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