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黃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過驗收

王瀟旋

2020年11月13日14:2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市黃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通過驗收

11月12日,由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負責實施的蘭州市黃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七裡河黃河大橋至雁灘黃河大橋未連通段)順利通過驗收。自此,黃河風情線核心區20公裡慢行健身步道循環圈正式形成,市民游客休閑旅游更方便。

當日上午,蘭州市文旅局組織市發改委、市水務局、市項目評審中心和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市政相關專家代表等實地走訪了雷壇河棧橋、七裡河黃河橋南、龍源、金城關、雁灘黃河大橋北等路段的健身步道進行竣工驗收。現場認真查驗了鋪裝質量、混凝土面層、沿線游園、跨洪溝塑木棧橋、步道亮化等工程建設內容。

在當日下午的蘭州市黃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七裡河黃河大橋至雁灘黃河大橋未連通段)步道部分竣工驗收會議上,專家組一致認為該工程嚴格按施工設計施工,質量優良,同意項目竣工驗收通過,並向施工單位分別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見。

據了解,蘭州市黃河河道健身步道工程(七裡河黃河大橋至雁灘黃河大橋未連通段)由市發改委立項批復,經市文旅局批准建設,工程被列為2020年市委、市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建設內容包括健身步道、棧橋、生態美化工程、照明工程、綠化給水工程及相關配套設施。該項目總投資7319.81萬元,工期8個月,分黃河南岸、北岸二部分,總長8153.191米,寬度4至5米。在這其中包含黃河南岸百合公園至雁灘大橋未連通段,長度4824米,黃河北岸七裡河橋至金城關古建一條街未連通段,長度3329.191米,還包含黃河南岸雷壇河、水車園進水口、水車園出水口、七裡河北街洪道、棗樹溝、安寧綠化泵站、打磨溝、馬槽溝等共12座棧橋,共計830.53米,步道透水磚鋪裝約32000平方米。 項目步道部分於2020年4月20日進場施工,全面開工建設。

驗收當日,記者跟隨專家組走訪看到,七裡河黃河大橋至雁灘黃河大橋間兩岸健身步道已徹底貫通,綠化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未完善的個別點位正在進行收尾。建成之后,黃河風情線核心區20公裡慢行健身步道循環圈正式形成。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