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開展藥品零售企業“飛行檢查”

陳瑋

2020年11月13日14:3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開展藥品零售企業“飛行檢查”

11月12日,記者從蘭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該局日前成立4個檢查組,對全市21家藥品零售企業集中開展“飛行檢查”,進一步規范蘭州市藥品零售企業經營行為,強化秋冬季藥品零售企業疫情防控工作落實。

據悉,本次檢查嚴格按照《藥品經營質量管理規范現場檢查指導原則》的標准和要求,以藥品購銷渠道、執業藥師在崗履職、電子處方系統的運用和處方藥銷售管理、含麻黃鹼復方制劑和冷鏈藥品管理、計算機系統追溯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等為重點,對藥品零售企業的質量管理與職責、人員管理、文件、設施設備、採購與驗收、陳列與儲存、銷售管理、售后管理等藥品質量管理體系的運行狀況進行了嚴格檢查。從檢查情況看,蘭州市絕大多數藥店都能做到規范經營。對個別藥店存在的質量管理文件未及時修訂、溫濕度計未及時校驗及溫濕度記錄不全、未按照藥品外包裝標識要求儲存和陳列藥品、計算機系統電子數據未按要求備份等問題,市場監管部門依法進行跟蹤整改。

下一步,該局將突出堅持問題導向,督促各藥品零售企業自覺開展自查自糾,強化對藥店的動態巡查和定期復查,確保各項問題整改到位,全力保障群眾用藥安全。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