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進入梁體架設施工階段

2020年11月16日15:1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預制箱梁成功架設。(蘭州鐵路局供圖)

人民網蘭州11月16日電(魏怡)11月15日,隨著提梁機將重達714.8噸的預制箱梁平穩、精准地落到新建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涼州2號特大橋130號-131號橋墩,標志著國家重大項目--新建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進入梁體架設施工階段。

梁體架設現場,兩台450噸輪軌提梁機在緩緩移動,忙碌的施工人員在各自崗位上緊張有序地工作。中國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涼州制梁場項目經理王小生表示:“比傳統施工方法,此次採用的施工工藝具有顯著優勢。如果將這些簡支箱梁比作‘積木’,那麼此次施工就是按設計將這些‘積木’吊裝后再進行拼裝,這樣能夠提高效率,也更為環保。”

預制箱梁架設現場。(蘭州鐵路局供圖)

據了解,新建蘭州至張掖三四線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和“十二五”“十三五”鐵路發展規劃的重大項目,是亞歐路橋通道甘肅河西走廊地區重要的交通基礎設施,對沿線節點城市實現互聯互通,納入以蘭州為樞紐的“高鐵經濟圈”等方面有著重大意義,將極大地促進區域經濟和文化交流協調發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