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開展冷藏冷凍食品監管檢查

陳 瑋

2020年11月17日10:5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全市開展冷藏冷凍食品監管檢查

“冷藏冷凍食品生產經營者,要加入並應用食品安全電子追溯平台、索取電子一票通﹔對進口冷鏈食品,要做到來源可查、去向可追。”11月16日,記者從蘭州市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了解到,結合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市農業農村局、市衛生健康委、市商務局、市市場監管局、市糧食與物資儲備局等部門對全市冷藏冷凍食品監管工作展開督導檢查,強化冷鏈食品監管力度,確保群眾飲食健康安全。

記者了解到,按照省市場監管局、省商務廳等6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發布緊急通知》,市場監管部門對進口冷鏈食品實行提前報備制度,從11月15日起凡是從省外購進進口冷鏈食品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在食品預計到達24小時前,向目的地縣級市場監管部門進行報備。各縣級市場監管部門通過部門網站等媒介,向社會公眾公開本部門報備電話、傳真、郵箱等聯系方式。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督促進口冷鏈食品生產經營者全面運用“甘肅省食品安全信息平台”,如實填寫上傳進口冷鏈食品品種、規格、批次、數量、產地、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証明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合格報告等信息,索取“電子一票通”(食品購銷憑証),並將“電子一票通”展示在銷售場所,對不能提供“電子一票通”的,不得採購、銷售和使用其產品。此外,市場監管部門還將加大執法檢查力度,對冷凍冷藏貯存企業、食品生產經營者自建自備冷庫進行全覆蓋、拉網式、無縫隙、不間斷執法檢查,對不符合相關規定存儲、購進、銷售和使用進口冷鏈食品的一律下架封存、果斷查處、堅決杜絕流入市場。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