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劇《彩虹之路》亮相金城 完美演繹“鑿空之旅”

2020年11月18日08:5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彩虹之路》劇照。(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人民網蘭州11月18日電(黃帆)11月17日晚,舞劇《彩虹之路》作為“春綠隴原·悅享經典”惠民展演劇目亮相蘭州音樂廳,帶領觀眾重返2000多年前的絲綢之路,開啟了一段跨越時空的“鑿空之旅”,唱響了絲綢之路千年文明的動人交響。

《彩虹之路》劇照。(甘肅省文旅廳供圖)

《彩虹之路》劇照。(黃帆 攝)

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李元平,省政協秘書長王建太,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高志凌,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人社廳黨組書記、廳長周麗寧,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旅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王成勇,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社長董洪亮等省直有關部門領導、文旅企業負責人及省市文學、戲劇、舞蹈界的專家學者、藝術院校師生和媒體記者近1000人現場觀看了演出,通過網絡直播平台觀看本次演出的網友達150.36萬余人次。

《彩虹之路》劇照。(黃帆 攝)

《彩虹之路》劇照。(黃帆 攝)

當晚8時,伴隨著極具絲路古風的音樂,舞劇《彩虹之路》開啟演出大幕。全劇以絲綢之路歷史為題材、以使者張騫為原型,分為《諾》《行》《困》《蓄》《和》《歸》6幕,講述發生在西漢時期外交之行的感人故事。舞台上,身著長袍、手拿漢節的使者獨自西行,遭遇匈奴圍困,在匈奴女的幫助下逃離,最終抵達西域,鑄成一條暢通的商貿、文化、和平之路,吟誦了絲綢之路上各族人民友好和睦、平等交往、互惠共榮的大美詩篇。

《彩虹之路》劇照。(黃帆 攝)

舞劇《彩虹之路》由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共同策劃立項,甘肅演藝集團歌舞劇院和中國國家歌劇舞劇院聯袂創作。該劇為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由中國著名青年舞劇導演、中國歌劇舞劇院導演孔德辛執導,中國歌劇舞劇院優秀演員胡陽和余瑜領銜主演,是新時期講好“甘肅故事”、傳播“絲路文化”的大膽探索和有益實踐。該劇自2019年7月搬上舞台后,先后在國家大劇院、敦煌大劇院演出,是第四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第九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游節文藝演出劇目。此次作為“春綠隴原·悅享經典”展演劇目面向市民免費演出,也是甘肅文旅讓廣大群眾享受甘肅省舞台藝術發展成果的惠民之舉。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