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體驗科技如何為食品藥品“保安全”

周棟楠

2020年11月19日09:4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小學生體驗科技如何為食品藥品“保安全”

“哇!百合在顯微鏡下居然是這樣的!”“色素實驗太好玩了”......11月18日下午,位於七裡河區彭家坪的蘭州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有點熱鬧,來自一隻船小學110余名師生以及15名市科技局新時代文明實踐科普志願者參觀了研究院的科普宣傳平台,新奇的各類藥品、好玩的實驗讓孩子們大開眼界,真切感受科技為保障食品藥品安全的支撐引領作用。

當日活動主題為“感知科技,創翼未來”,由市文明辦、市科技局、七裡河區委宣傳部(文明辦)和蘭州市食品藥品檢驗檢測研究院共同舉辦。活動現場,在工作人員專業講解引導下,學生們觀摩了食品藥品安全展示中心、檢驗文化長廊和實驗檢測平台,參觀了龐國芳中國工程院院士工作站,學習辨別真假食品、藥品常識,直觀了解食品藥品安全檢驗檢測儀器設備及科技檢測技術與手段,深切感悟科學家不斷求索、勇攀科技高峰的創新精神。學生們還分組進行了科技體驗活動,親自動手檢測鑒別真假食醋,觀看中藥材“蘇木”真假鑒別檢測演示,在“五彩的世界”“微觀世界的中草藥”等科技實驗檢測互動體驗中,探索實驗室神奇的奧秘。

活動最后,蘭州市科技局新時代文明實踐科普志願者為學生們進行了“食品藥品安全知識科普講座”,增強青少年食品藥品安全意識,厚植創新精神,鼓勵學生奮發圖強,為科技強國蓄積力量。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