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援建甘肅東鄉縣龍泉學校“陽光校廁”順利落成

2020年11月20日10:5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1月20日電(魏怡)11月19日,一座干淨、漂亮、環保的“陽光校廁”在甘肅省臨夏州東鄉縣龍泉學校教學樓旁正式揭幕,這所碧桂園自2018年起出資1700萬元援建的學校,在迎來了新教學樓、新宿舍、新操場之后,新校廁也正式投入使用。

龍泉學校師生在新校廁前舉行落成儀式。(魏怡 攝)

據了解,碧桂園援建甘肅東鄉縣龍泉學校的“陽光校廁”,採用先進的智能設備、感應技術,例如聲光控延時開關,陰天或者晚上可以聲控打開維持3到5分鐘﹔廁位排風加屋頂排風,採用免水沖生態廁所技術,在細節處有效改善師生如廁環境、降低校方使用維護成本。

碧桂園為龍泉學校援建的“陽光校廁”。(魏怡 攝)

改善辦學條件、擴大教育規模,一直以來都是碧桂園在教育扶貧事業上的重要舉措。龍泉學校是國強公益基金會、碧桂園幫扶東鄉族自治縣后,傾力支持、捐建投入使用的第一個重大項目,徹底改變東鄉龍泉鎮及臨近四個鄉鎮一至九年級學生上學遠、住宿難的問題。此次“陽光校廁”工程從啟動到落成,僅僅用了63天的時間,除身在一線的碧桂園扶貧干部持續落實工程進展外,更多的社會資源加入到了這次的行動中:15位設計師、56位施工人員、528小時地基勘探打造、98小時牆繪奮戰、1245公裡連夜運送房體,合力為大山裡的孩子們傳遞一份溫暖。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