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啟動紅色文化旅游主題實踐宣傳活動

張萬宏

2020年11月21日08:4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啟動紅色文化旅游主題實踐宣傳活動

11月20日,以“傳承紅色基因開啟紅色之旅”為主題的蘭州市紅色文化旅游主題實踐宣傳活動在蘭州老街啟動。此次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大對蘭州紅色文化的挖掘、保護和開發與文旅產業有機結合,充分宣傳、推介和展示全市紅色旅游資源,變資源優勢為文化軟實力和經濟增長點,推動全市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據悉,此次活動由市委宣傳部、市文旅局主辦,將於12月4日結束。

啟動儀式上,蘭州戰役紀念館等紅色旅游景區(點)進行了主題推介,並由此開啟紅色之旅體驗游活動。40名地接旅行社代表、游客代表還先后赴蘭州戰役紀念館、張一悟紀念館踩線。活動期間,還將在蘭州市民廣場,各景區(點)、文化場地舉辦10場蘭州市紅色文化旅游宣傳展板展示活動,以豐富廣大群眾精神文化生活,引導游客領悟革命真諦,接受精神洗禮,汲取信仰的力量。

蘭州文旅著力加強紅色文化的發掘整理、課題研究、專題陳列、主題教育、旅游研學等方面持續發力,出台《蘭州市文化旅游產業發展三年攻堅行動方案》,科學解決文化旅游和廣播電視文物事業產業發展總體布局、目標任務和實現路徑。作為全國重點烈士紀念設施保護單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甘肅省文物保護單位和甘肅“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的蘭州戰役紀念館,通過聯合舉辦展覽、教育宣傳活動等方式,豐富廣大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導游客在踏訪革命足跡中,領悟紅色革命真諦、接受紅色精神洗禮、汲取紅色信仰力量,有效促進了革命紀念場館協調同步發展,做到了有址可尋、有物可看、有史可講、有事可說。

八路軍蘭州辦事處紀念館以人民為中心,以需求為導向,堅持“走出去”與“請進來”相結合,以紅色文化資源為紐帶,促進區域聯動,攜手開發紅色旅游特色產品,打造紅色旅游精品線路,開展紅色旅游主題宣傳,大力傳播紅色文化,講好蘭州故事,傳播蘭州聲音,展示蘭州風採。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