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倉儲+物流

新區建成西北最先進金融倉儲基地

張建平

2020年11月23日14:4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建成西北最先進金融倉儲基地

初冬時節,走進蘭州新區甘肅公航旅金融倉儲基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建筑在冬日暖陽映照下格外引人注目。該項目2019年3月開工建設,一期工程目前已竣工驗收,近日與普洛斯資產服務運營平台簽訂委托運營協議。這意味著“西北最先進金融倉儲基地”從建設階段正式轉入招商運營階段。

甘肅公航旅金融倉儲基地是由甘肅省公航旅集團全資子公司甘肅省金融資本管理有限公司投資15億元建設、甘肅路橋公路投資有限公司參與代建的西北地區最先進的高標准金融倉儲基地項目。基地毗鄰蘭州新區鐵路口岸(中川北站),總佔地面積752畝,規劃建筑面積27萬平方米,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項目建筑面積7萬多平方米,主要建筑工程包括高標准綜合庫4座、冷庫1座、綜合服務樓2棟。

“為滿足不同貨物存儲需要,基地冷庫設有70平方米至660平方米不等的22個冷間,均採用目前我國冷鏈物流行業使用最為廣泛的供液制冷方式和最先進的單側冷風機配套進口織物風道送風方式。”據甘肅公航旅金融倉儲基地有關負責人介紹,整座冷庫可實現多級變頻調控和自動化管理,二期項目將根據客戶需求實行定制建設。

日前,在甘肅公航旅金融倉儲有限公司和普洛斯企業發展(上海)有限公司舉辦的入駐儀式上,普洛斯資產服務運營平台正式入駐甘肅公航旅金融倉儲基地,甘肅公航旅金融倉儲基地逐步從建設階段轉入運營階段。

據了解,該項目將以打造“省內首家高標准倉儲基地,西北最大金融倉儲基地”為目標,依托公航旅集團各類金融產品,突出“金融+倉儲+物流”特色,形成供應鏈集中採購平台、西北首家倉單質押融資平台,建成倉儲物流西北區域分撥中心,為入駐企業提供全周期、標准化一站式資產管理服務,使蘭州新區成為絲綢之路重要的商品流通節點,為全省乃至西部地區的產業集聚、產品集散和經濟增長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焦隆、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