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

新區開展環境衛生集中整治

張建平

2020年11月23日14:4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開展環境衛生集中整治

為進一步提升新區市容環境衛生質量,鞏固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成果和全域無垃圾專項治理成效,從11月中旬起,新區市政集團環衛物業公司開展了為期30天的入冬前環境衛生集中整治工作。

環衛物業公司實行定人、定責、定標准、定考核、定獎懲的“五定”責任制度,明確人人頭上有指標、人人都要負責任,加強環衛清掃保潔、垃圾清運、巡查反饋、監督檢查的相互配合和聯系。同時,公司採取人機結合作業模式,以緯一路南北為界,分為兩組,對新區主要路段、重點區域進行全方位沖洗,對綠化帶、側分帶、居民小區、商業街、廠區等周邊及“三不管”地帶陳年垃圾進行“耙子式”清理,徹底消除衛生死角,並對道路兩側環衛基礎設施進行全面清刷清洗,鏟除張貼小廣告、亂涂亂畫等,確保設施無污漬、無積塵、見本色。經過一周努力,環境衛生整治工作初顯成效,不僅改善了新區居民生活和工作環境,還增強了全民環保意識,為打造干淨整潔、舒適美麗的新區環境邁出堅實一步。

(責編:焦隆、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