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屬媒體採訪團蘭州行圓滿收官

程珊珊

2020年11月27日14:3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廣州市屬媒體採訪團蘭州行圓滿收官

11月5日,“絲綢古道”牽手“千年商都”“一帶一路”(蘭州-廣州)城際文化交流活動暨文旅專場推介會在廣州盛大啟幕,通過加強蘭州、廣州兩市在文化旅游、特色農業等方面的務實合作,將廣州的先進經驗和蘭州的后發優勢聯動起來,實現互利共贏、互促共進。而11月24日至26日,廣州市屬媒體採訪團走進蘭州,進行為期3天的集中深度採訪,近距離的感受蘭州近年來在社會、科技、文化、生態等領域的巨大變化和重大成就。

11月24日,廣州市屬媒體採訪團蘭州行第一站走進蘭鐵泵站項目點,實地採訪黃河風情線綜合環境治理和景觀建設情況。隨后採訪團又來到水車博覽園、馬拉鬆公園、黃河母親、中山橋等地進行實地參觀,親身感受蘭州悠久的歷史和文化魅力。當天下午,廣州媒體採訪團蘭州行來到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工程蘭州高原夏菜榆中專供基地,深入了解高原夏菜從田間地頭到居民餐桌產業鏈的全過程。25日,採訪團則來到黃河樓、河口古鎮、水居丹霞等地,感受黃河文化,品味絲路風情。從進入景區開始,記者們手中的相機快門“咔嚓”聲就沒有停止。“好美,在陽光下,它就像一幅五彩繽紛的山水畫。”“這是什麼神仙地方,真的太美了,下次一定要帶朋友來這裡旅游。”……來自廣州市屬媒體採訪團的記者們對水居丹霞的美景贊不絕口。26日,採訪團來到西部創客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全面了解西部創客在蘭州的創新能力和服務水平。西部創客總經理楊建斌告訴記者,西部創客作為一個省級的孵化器,給蘭州以及全省的創新創業者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創業空間。我們引進的企業包含了文化創意類,互聯網科技類等,目的就是通過引進好的企業帶動當地創新創業的發展,促進創新團隊的創業能力,提高企業的創業成功率。

來到蘭州,絕對不能錯過的當然是蘭州的特色美食——蘭州牛肉面。面對牛肉面館師傅的詢問,初次來蘭的採訪團的朋友一頭霧水。在經過同行的本地人的解說之后,才了解到蘭州牛肉面分為韭葉、大寬、二細、三細、細的等多種“型號”,為了詳細了解蘭州牛肉面,一行人分別品嘗了不同“型號”的牛肉面。“原來牛肉面還有這麼多‘型號’,真是長見識了!”“蘭州牛肉面真的很好吃。”“這個辣椒油聞起來好香。”……廣州媒體採訪團對蘭州牛肉面贊不絕口。夜色降臨,蘭州南關民族風味一條街人頭攢動,熱鬧非凡。在這裡,採訪團踏著金城的夜色,赴約一場不負美食與熱情的約會。“一個牛奶雞蛋醪糟”、“師傅,來30串羊肉串”……站在夜市的門口就能看到整條街熱鬧紅火。近年來,蘭州南關民族風味一條街打造精品業態,規范經營秩序,創新服務理念,傳承推廣甘肅及西北名優特色小吃,將文化沉澱、民族傳統等元素融入夜市,實現美食與文化的完美結合,充分展示蘭州及西北豐富的文化積澱與人文特征,不斷開創民族飲食文化新局面,打造集特色餐飲、旅游觀光及民俗文化等元素於一體的蘭州示范樣板夜市和全國知名特色夜市街區,為建設精致蘭州助力。

(責編:焦隆、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