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木柴煙煤污染

城關區免費向居民配發環保引火煤

楊晟途

2020年11月27日14:4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城關區免費向居民配發環保引火煤

為有效防止人為因素影響城區大氣空氣質量,城關區按照全市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用歷年引火煤補貼結余款自購近萬箱引火煤,於日前向全區冬防重點街道進行了配發,並由街道負責向轄區居民實施免費發放。

由於近期氣溫不斷下降,居民使用煤炭取暖日益增多,加之目前冬防管控形勢嚴峻,為確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確定的年度空氣質量改善目標,有效杜絕和減少居民用木柴、有機廢棄物等高污染燃料引火對主城區環境造成污染,防止人為因素影響空氣質量,城關區用歷年引火煤補貼結余款購買了近萬箱引火煤。為保障引火煤及時發放到位,城關區煤炭整治辦對重點街道發放情況進行跟蹤檢查,各街道高度重視並積極行動,及時組織居民進行免費發放。

同時該區要求各街道要充分落實網格監管主體責任,結合轄區小火爐用煤特點加大重點時段的巡查力度,積極宣傳引導居民群眾使用環保引火煤引火取暖,堅決杜絕使用木柴及其他有機廢棄物等高污染燃料引火,對網格內發現使用木柴等高污染燃料引火的、或者使用有煙煤等行為的居民群眾及時制止,在進行宣傳教育基礎上,沒收其木柴和有煙煤等,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從源頭上制止木柴和有煙煤等污染,為有效改善空氣質量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焦隆、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