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臨夏州:叫響“花兒臨夏”品牌 實現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11月27日10:43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1月27日電(高翔)以發展全季全域旅游、創建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和5A級旅游景區為目標,甘肅省臨夏州近年來充分發揮資源優勢,通過項目建設、環境優化、品牌提升、產業發展,打響叫亮“花兒臨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推進文旅產業高質量發展。今年1至10月,臨夏州累計接待游客1115.5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54.3億元。

據臨夏州副州長馬軍介紹,為了保障全域旅游快速發展,臨夏州從提質增效、民宿發展等方面印發實施了多項助推文旅產業發展的意見和規劃,推動旅游基礎設施不斷完善。目前,臨大高速、雙達高速、安臨一級公路等項目加快建設﹔臨夏機場、蘭臨合鐵路等項目取得突破性進展,預計明年將開工建設﹔蘭永臨高速、臨康廣高速、永大高速、永廣高速等6個項目納入甘肅省“兩縱兩橫一樞紐”區域交通項目庫,州內旅游交通路網不斷完善﹔臨夏州謀劃“十四五”規劃項目275個,已編制完成可研報告的項目為163個﹔投資157萬元的144座旅游廁所目前已完成122座,正在建設22座。

據介紹,今年9月18日,臨夏州在北京向18家央企推介了27個文旅重點項目。目前,投資7.9億元的華誼兄弟星劇場美好生活綜合體項目已正式啟動實施,廈門恆興集團投資30億元的黃河丹霞旅游區綜合開發項目、深圳普樂方集團投資55億元的東鄉縣普樂方達板文化旅游度假區建設項目已開工。

截至目前,臨夏州創建國家A級旅游景區19家,其中4A級7家、3A級9家、2A級3家。

(責編:焦隆、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