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面食文化,探索面食未來

2020中國面食博覽會在蘭州舉行

2020年12月02日09:1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12月1日至2日,2020中國面食博覽會在甘肅蘭州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蘭州12月2日電(王文嘉)12月1日至2日,2020中國面食博覽會在甘肅省蘭州市舉行。據悉,本次博覽會以“弘揚面食文化,探索面食未來”為主題,共有來自全國20多個省區市的50余家面食類企業參展。

據了解,在為期兩天的時間裡,本次博覽會將圍繞五大板塊開展全國各地面食展覽展示、蘭州牛肉面創意設計展示推廣、面食行業發展主旨演講、蘭州牛肉面標准發布、項目合作洽談等活動。

據介紹,為適應當前發展趨勢,更好地滿足廣大消費者多樣化的消費需求,30家甘肅省內外具有代表性的特色面食類企業還在博覽會上展示了138種預包裝面食產品、即食食品和速食食品。

博覽會現場進行的蘭州牛肉面制作展示。(主辦方供圖)

本次博覽會上還發布了《蘭州牛肉面食品安全地方標准》,從牛肉面產品生產的技術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標志、包裝運輸及貯存等方面進行了規范,為蘭州牛肉面產業化發展打下了基礎。

本次博覽會由中國烹飪協會主辦,甘肅省商務廳、蘭州市人民政府指導,蘭州市商務局、中國烹飪協會民族餐飲委員會、蘭州牛肉拉面行業協會承辦。

(責編:陳誠、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