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當歸、苦水玫瑰、金銀花等6項食品安全地方標准發布

2020年12月04日15:3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2月4日電(王文嘉)據甘肅省衛健委消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甘肅省食品安全地方標准管理辦法(試行)》的相關規定,按照食品安全地方標准制定的相關程序,甘肅省衛健委於近日發布了《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當歸》《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苦水玫瑰》《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蘭州牛肉面(煮食型)》《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當歸生產衛生規范》《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金銀花》《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餐飲食品外賣衛生規范》6項食品安全地方標准,實現了該省自2014年地標清理以來食品安全地方標准“零的突破”。

據悉,此次發布的《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當歸》《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苦水玫瑰》《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金銀花》3項食品安全地方標准對當歸、苦水玫瑰、金銀花的原料、感官要求、理化指標、污染物限量、農藥殘留限量等作了明確規定。

《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蘭州牛肉面(煮食型)》對其術語和定義、技術要求(包括原輔料、感官指標、理化指標、微生物限量、食品添加劑等)、檢驗規則、標志、包裝、運輸、貯存等作了明確規定。該標准的制定發布有利於規范甘肅省蘭州牛肉面(煮食型)產品加工,提升技術水平和產品質量,增強產品市場競爭力,保障廣大人民群眾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當歸生產衛生規范》規定了當歸的採收、加工、選址及廠區環境、廠房和車間、生產設施與設備、衛生管理、食品添加劑、生產過程的食品安全控制、包裝、貯存和運輸等內容。

《食品安全地方標准 餐飲食品外賣衛生規范》規定了餐飲食品外賣基本要求、衛生管理、供餐類別和供應品種控制、加工配送過程的食品安全控制、裝箱及配送服務要求、風險管理與控制等。

據介紹,這些食品安全地方標准的發布和實施將有助於甘肅省當歸、苦水玫瑰、金銀花的採收、加工規范化管理﹔有助於促進甘肅省食品產業的升級改造,增加產品花色品種,擴大原料的消費需求﹔有助於提升甘肅省特色產品的聲譽,對促進甘肅省中醫藥產業和地方經濟發展具有推動作用。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