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年產20萬噸鋁箔項目 快速全面推進

張建平

2020年12月07日15:29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年產20萬噸鋁箔項目 快速全面推進

近日,蘭州新區商投集團鋁業公司與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年產20萬噸鋁箔項目一期5萬噸鋁箔生產線主設備合同,標志著年產20萬噸鋁箔項目進入了快速全面推進階段,為2021年底實現項目投產奠定了基礎。

年產20萬噸鋁箔項目是蘭州新區西北綠色新型鋁加工產業園的關鍵中間子項目,一期5萬噸鋁箔生產線建設用地約200畝,總投資7.89億元。目前,該項目主廠房鋼結構工程已完成95%,質檢辦公樓全部土建、裝飾裝修及安裝工程已完成,項目給水、雨污排水、採暖、供熱、供氣等確認工作已完成,職工宿舍、食堂、浴室以及設備基礎樁正在進行前期准備工作。

據悉,項目將積極利用西北地區上游鋁資源豐富和蘭州新區便捷的區位交通優勢,對接西部大開發戰略,“一帶一路”發展倡議,按照商投集團高目標引領、高質量發展、做大規模、做實產業、做強主業的“兩高三做”發展戰略,積極落實省、市、新區“加快延伸鋁精深加工產業鏈,打造氧化鋁—電解鋁—鋁深加工全產業鏈”的發展目標。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