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落實】蘭州石化鼓足干勁沖刺全年目標任務

嚴存義

2020年12月14日08:1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凝心聚力抓落實】蘭州石化鼓足干勁沖刺全年目標任務

近日,從蘭州石化傳來好消息:該公司提前一個月完成全年合成橡膠生產任務,今年1月至11月生產合成橡膠15.87萬噸,為年計劃的104%。“公司以實際行動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以上率下,鼓足干勁,向全年目標任務沖刺。”蘭州石化合成橡膠廠黨委書記、廠長劉吉平說。

蘭州石化公司把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以兩級黨委中心組理論學習為帶動,推動學習進分廠、到車間、入班組,促進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在企業落地結果。“突出學懂、弄通、做實,注重學思用貫通、知信行合一,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指導全局工作,加快謀劃公司‘十四五’規劃和長遠發展,推動‘打造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示范企業’目標實現。”蘭州石化公司執行董事、黨委書記李汝新說。

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指引下,蘭州石化公司全員“大干六十天”,向全年目標任務沖刺。利用化工產品市場轉暖的時機,加大產運銷一體化協調,千方百計爭取原油原料資源,落實冬季防凍防凝措施,開展安全環保整治“百日行動”和設備長周期運行攻關,保障煉化裝置高效平穩運行,技術經濟指標穩步提升。煉油裝置側重於優化調整摻煉比,消化半成品和中間組分庫存,最大限度將蠟油、重油資源轉化為輕質油品,增產低凝柴油、高標號汽油和航煤等高效產品。大乙烯裝置注重優化調整裂解爐溫度,提高裂解深度,提高乙烯日產量。3號裂解爐爐膛應用新技術保溫涂料后,投油量從170噸/時迅速提升到195噸/時。11月份,蘭州石化公司乙烯裝置運行負荷穩定保持在每小時185噸的高位,生產乙烯6.0979萬噸,下游產品實現了產銷兩旺﹔公司加工原油73萬噸,生產高效產品航煤7.3萬噸,成品油出廠48.35萬噸,取得了較好效益。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