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法宣傳進校園 學生學法零距離

秦川園區開展普法宣講活動

張建平

2020年12月14日15:4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憲法宣傳進校園 學生學法零距離

日前,秦川園區結合國家憲法日暨憲法周普法活動,聯合甘肅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永登監獄)、秦川派出所在蘭州新區秦川鎮初級中學開展了2020年法制教育講座及普法宣講活動。

活動邀請從事未成年犯管教教官開展了《守法明德,不負青春》講座,宣講人員通過解讀法律法規、分析案例並結合青少年及校園實際進行講解,通過解讀法律法規、分析案例並結合青少年及校園實際進行講解,讓廣大學生對憲法有了基本了解,教育廣大學生用法律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並對青少年成長過程中可能遇到的侵害提出了有針對性地安全防范建議。

通過“憲法進校園”活動,有效地消除了學生在法制方面的一些誤區和盲區,同學們紛紛表示,要珍惜校園美好時光,遠離罪惡,遠離危害,做一名學法、懂法、守法的中學生。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