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蘭州新區農投集團營業收入預計達64億元

“科研+農業”助推現代農業轉型升級

張建平

2020年12月28日14:0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科研+農業”助推現代農業轉型升級

隆冬時節,蘭州新區農投集團二號溫室大棚裡,一萬多株草莓秧苗茁壯成長。這些種苗經過蘭州新區現代農業發展研究院的脫毒培養,在這裡進行試種,明年八九月份就可以上市銷售。

蘭州新區自成立農投集團以來,充分發揮“科研+農業”企業的雙重屬性,利用科技創新發展生態農業、數字農業,綠色農業,走“生態、高效、特色、精品”的現代農業發展道路,帶動引領西北傳統農業向現代絲路寒旱農業轉型升級,努力打造新區現代農業發展新格局。

近年來,農投集團與科研院所、高校等積極開展合作,於2019年2月成立現代農業發展研究院,建成“產學研”人才培養基地1個,技術創新團隊4個,引進國家級崗位科學家3人、農業兼職專家65人、專業技術人才近百人,開展中草藥、特色花卉、全季草莓等脫毒育苗、遺傳育種的研發。目前已完成蔬果育苗引種300多種、中藥材試種12種、高附加值花卉引種近千種。

2017年以來,農投集團持續引進國際領先設施,建成全自動化現代設施農業大棚近500座,實現高端農產品、速生葉菜等全季節、全天候生產,被認証為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生產基地﹔番茄、水培葉菜獲全球良好農業操作規范認証,產品遠銷東南沿海等地。

2020年,蘭州新區農投集團營業收入預計達64億元,為全省現代農業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