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甘肅公安110接警平台共接警436萬余起

2021年01月07日14:3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7日電(高翔)2020年,甘肅公安110接警平台共接警4364574起,其中有效警情801459起、無效警情高達3563115起。

據統計,2020年甘肅省全年接警最多的單位分別為武威市公安局涼州分局交警大隊、慶陽市公安局西峰分局交警大隊和慶陽市環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接警最多的派出所依然是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臨夏路派出所、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雁西路派出所和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雁灘派出所。

110報警服務台是公安機關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在依法打擊違法犯罪、維護社會穩定和治安秩序、及時處置緊急危難警情、保護群眾人身財產安全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其中惡意報警、擾警,大量無效報警佔用了110報警平台寶貴時間,浪費了大量的警務資源,嚴重損害民警的執法權威。據統計,2020年甘肅110接警平台共分流了23665起非警務警情。

甘肅公安部門提醒,群眾遇到八類情況可及時撥打110報警電話:一是刑事類警情﹔二是治安類警情﹔三是道路交通類警情﹔四是危及人身、財產安全或者社會治安秩序的群體性事件﹔五是治安災害事故類警情﹔六是危及公共或群眾安全迫切需要處置的緊急求助﹔七是公安機關及人民警察正在發生的違法違規行為﹔八是其他需要公安機關處置的與違法犯罪有關的報警。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