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七裡河區全面推進集團化辦學工作

2021年01月10日16:0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王家堡小學教育集團成立。(王家堡小學供圖)
王家堡小學教育集團成立。(王家堡小學供圖)

人民網蘭州1月10日電(魏怡)為深入貫徹落實蘭州市七裡河區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七裡河區集團化辦學實施方案》文件精神,深化教育綜合改革,促進城鄉、區域教育一體化的優質均衡發展,近日,七裡河區各小學教育集團正式啟動並召開集團化辦學工作推進會,力爭在春季學期開學前全面完成布局調整工作。

七裡河區王家堡小學教育集團理事長范玲芳表示,教育集團的成立,對於各校是挑戰,也是契機,學校能夠抱團發展、融合共進,在保持各校自我品牌和亮點的同時,統籌兼顧、穩步前進,全面推動學校共同體的發展,全面提升區域教育的綜合水平。

敦煌路小學教育集團理事長牛軍昌表示,集團化辦學工作的推進,有效地整合了各校資源,凸顯了集團化辦學的特色,通過集團各成員校勠力同心、共同進取,將集團化辦學推向更高水平。

據了解,七裡河區推進集團化辦學工作以培育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為重點,在七裡河區范圍內,因地制宜地將若干辦學條件、師資隊伍、發展水平處於不同層次的中小學組建為9個教育集團。教育集團創新組織形式,發揮集團總校的品牌效應和示范引領作用,激發集團內學校辦學活力,實行管理融合、資源融合、教學融合、教師融合,建設互動共贏的學校發展共同體,全面提升區域教育綜合發展水平。

(責編:焦隆、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