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機動車保有量持續增長 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向好

2021年01月11日15:0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11日電(高翔)截至2020年12月底,甘肅省機動車保有量達615.9萬輛,駕駛人達697.8萬人,機動車、駕駛人均保持高位增長。

甘肅公安交管部門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在道路、車輛、駕駛人持續增長的情況下,甘肅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數較2019年減少767起、下降8.51%,死亡人數減少265人、下降11.25%,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勢平穩向好。

甘肅公安交管部門先后推出車檢、駕考、號牌管理、事故處理等業務“一証辦”“馬上辦”“一次辦”等一系列交管改革措施共計54項,已經落實到位51項,正在落實的3項分別是試點接受教育減免交通違法記分、擴大體檢醫療機構范圍、推行道路運輸企業信息查詢提示服務。

據甘肅省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王高年介紹,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讓群眾和企業得到了實實在在的便利﹔“異地通辦、便捷快辦”進一步提升了交管服務水平,增強了人民群眾的滿意度和幸福感﹔“網上交管”為人民群眾提供網上服務,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節省了群眾的時間,增強了群眾的獲得感。這些交管改革措施,為甘肅省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了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公平正義的法治環境、優質高效的服務環境。

今年,甘肅公安交管部門將進一步深化實施交管“放管服”改革各項措施,不斷優化窗口精細化服務,運用交管大數據服務民生、賦能經濟、保障安全,不斷提升“互聯網+交管政務”服務水平,最大限度減輕群眾負擔,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責編:陳誠、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