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新能源負荷佔比和風電發電量均創歷史新高

2021年01月13日14:2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13日電(黃帆)據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消息,1月8日12時58分,甘肅新能源發電出力達1304萬千瓦,佔總發電出力的50.64%,佔總用電負荷的85.01%,創歷史新高。1月10日17時35分,甘肅電網風電出力達1024萬千瓦,首次突破1000萬千瓦,創歷史新高,標志著甘肅電網新能源利用水平再上新台階,取得了2021年度新能源運行“開門紅”。

新年伊始,各地取暖及復工復產工商業用電負荷不斷刷新歷史新高。甘肅省統籌安排,提前部署,在保証全省電力供需平衡的前提下,全力支援中東部地區電力供應。

同時,為了提高新能源消納能力,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積極探索,精准施策,持續強化電網網架結構,合理安排電網運行方式,靈活運用省內各類消納手段,並加強新能源預測管控,有效提升新能源調度管理水平。協調優化跨區直流曲線,加大跨區調峰互濟,強化需求側管理,使企業用電負荷“隨風而動”。

據悉,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將繼續挖掘技術潛力,充分利用甘肅豐富的風力及光熱資源,發揮風光集群的規模優勢,持續提高新能源發電佔比。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