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全面實施婦幼保健機構績效考核

2021年01月19日16:3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月19日電(黃帆)近日,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在蘭州市召開全省婦幼健康重點工作座談會議。會議討論確定了2021年婦幼健康重點工作任務,要求各地各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將婦幼保健機構納入公立醫院績效考核統籌安排。

此次會議明確要求,要將實施母嬰安全行動和出生缺陷三級預防作為重中之重,放在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的全局中,謀劃好“十四五”婦幼健康工作﹔要做好婦幼保健機構等級評審工作,推進婦幼保健機構的標准化建設和規范化管理,創建一批職能落實、管理規范、服務一流、人民滿意的二級甲等婦幼保健院﹔全面實施婦幼保健機構績效考核,完善婦幼健康服務體系。

據了解,今年國家全面實施婦幼保健機構績效考核,將婦幼保健機構納入公立醫院績效考核統籌安排。為此,甘肅省積極協調相關部門,按要求完成人員培訓、自查自評和數據審核等工作,確保婦幼保健機構績效考核各項要求落實到位。

近年來,甘肅省將保障母嬰安全作為婦幼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通過加強婦幼健康服務體系建設,強化母嬰安全保障制度落實,加大對基層工作監督指導力度,不斷提升危急重症救治能力,全省婦女兒童健康狀況得到明顯改善。

2020年甘肅省母嬰安全形勢整體穩中向好,全省孕產婦死亡率、嬰兒死亡率、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達到“兩綱兩規”目標要求,與上年基本持平。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