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蘭鐵局正式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

銀西高鐵開行動車組增至34對

譚安麗

2021年01月20日10:44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銀西高鐵開行動車組增至34對

記者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自1月20日零時起,蘭州局將正式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此次運行圖調整變化較大,其中銀西高鐵新增開動車組列車較多,列車時刻優化及停站變化較多,列車改經由變化較多。據統計,蘭州局管內共調整客運停站143站次,調整時刻888站次。

銀西高鐵開行動車組34對

銀西高鐵正式開通后,銀川至西安最快旅行時間壓縮至3個小時左右。運營初期,銀西高鐵蘭州局管內開行動車組列車16對。此次調圖,蘭州局重新鋪畫銀西高鐵列車運行圖,合理調整列車運行時刻,大幅提升運力,以滿足甘寧兩地人民的出行需求。

銀西高鐵列車運行圖調整如下:共開行動車組34對,包括日常線27對,周末線1對,高峰線6對。

日常線:銀川至杭州東、上海虹橋各1對,銀川至西安北17對,慶陽至西安北3對,北京西至銀川1對,鄭州東至銀川3對,廣州南至銀川1對。

周末線:西安北至銀川1對。

高峰線:銀川至慶陽1對,銀川至西安北5對。

從運行時間上來看,銀川至西安北動車最短運行時間為3小時04分,銀川至鄭州東動車最短運行時間為5小時32分,銀川至上海虹橋動車最短運行時間為12小時05分,銀川至杭州東動車最短運行時間為11小時37分,銀川至北京西動車最短運行時間為9小時11分,銀川至廣州南動車最短運行時間為12小時21分。

其他線路列車變化較多

其他線路方面:寶蘭高鐵新增蘭州西至西安北動車1對,蘭渝鐵路新增隴南至蘭州西動車0.5對,蘭新高鐵、寶蘭高鐵新增西寧至西安北動車7對、西安北至西寧動車周末線1對。

涉及改經由及調整運行區段的共計4對,分別為:蘭州西至威海G2686/5次套用的濟南局管內威海至濟南東G6946/5次萊西北至濰坊北間改經由濰榮高速線運行﹔蘭州至長慶橋T356/5次運行區段調整為蘭州至固原,平涼至固原間經由寶中線運行﹔銀川至上海K1331/2次運行區段調整為銀川至昆山,銀川始發及沿途時刻不變,始發終到站改為昆山﹔銀川至西安K1087/8次優化運行時刻,並增加寶雞停站調向,此列車是唯一銀川始發經停寶雞站的旅客列車。

列車停運共計4對,分別為:隴南(蘭州西)至廣元D774/3次1對,長慶橋至平涼T6603/4次1對,西安至銀川K1305/8 K1306/7次1對,銀川至大武口K6682/3 K6684/1次1對。

新的列車運行圖過渡期為一周

據了解,此次新的列車運行圖過渡期為1月17日至23日。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調圖后的具體列車運行時刻及沿途停靠站情況,可通過鐵路12306網站、客戶端等渠道查詢,也可關注各地鐵路部門發布的動態信息和各大火車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