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將至 七裡河區筑牢疫情防線

周棟楠

2021年01月21日10:3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春節將至 七裡河區筑牢疫情防線

春節將至,城鄉之間人員流動加大,筑牢疫情基層防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今冬各區縣的重要任務。1月19日,記者走進七裡河區部分街道、商業中心等地,了解該區疫情防控開展情況。

街道社區:加大宣傳力度

“出門戴好口罩,回家要消毒勤洗手……”1月19日上午,記者在建蘭路街道建蘭路社區聽到社區廣播“星火之聲”循環播放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居民做好防護。

近日,晏家坪街道南院社區干部和黨員志願者們身著黃馬甲,通過懸挂疫情防控橫幅,滾動播放LED大屏,張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致廣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全區外出務工人員的倡議書等相關宣傳,讓廣大居民做到科學防疫。

吳家園西街社區轄區內的曦華源小區擁有住戶3000多戶、10000多人。入冬以來,該小區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從人員、車輛登記消殺入手,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商業中心:嚴格落實公共場所防疫要求

1月19日上午,蘭州中心各門口,顧客們正在等待登記、測溫,工作人員正在各處消殺。入冬以來,蘭州中心嚴把疫情防控關,工作毫不鬆懈。

目前,蘭州中心在每個門口都設立了進出專門通道,配備專職的工作人員,負責指導顧客掃描二維碼、填寫行程、測量登記體溫。同時,中心每個門店都設有消毒區,消毒區內備有健康碼、消毒液、登記冊等,顧客進門要先進行掃碼、手部消毒、登記行程等。同時,蘭州中心管理部門也要求中心員工積極做好防疫措施,員工進場必須監測體溫、登記。

留觀點及醫院:防控不鬆懈

七裡河區的定點醫院、留觀點也在積極落實省、市、區各項防疫措施。

七裡河區第八集中留觀點自去年就一直處於待命狀態。目前留觀點配備每班6人的醫護人員,每班2人的警務人員,實施24小時輪崗制。

七裡河區人民醫院作為定點醫院,也在嚴格落實冬春季節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工作任務。“我們還做好了物資儲備,確保滿足應急情況下,醫院30天滿負荷運轉的要求。同時,提升了核酸檢測能力,做好院感防控,確保應檢盡檢和願檢盡檢,落實好全區核酸檢測任務要求,確保醫療救治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七裡河區人民醫院院長斯垚翔介紹。

據七裡河區衛健局局長魏小玲介紹,目前七裡河區持續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加強物資儲備,尤其加大對農村地區的疫情防控工作,動員鄉鎮街道對來蘭返蘭人員做摸底排查。

(責編:焦隆、周婉婷)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