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范海瑞

2021年01月26日08:10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人大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1月25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的代表開始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十四五”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馮健身、陳學亨,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李元平、石謀軍、蒲永能,嘉木樣·洛桑久美·圖丹卻吉尼瑪、王璽玉、馬青林、陳克恭、吳明明、俞成輝,張世珍、李沛興、何偉、余建、程曉波、孫雪濤,郭承錄、贠建民,張海波、朱玉,王福通,羅笑虎、孫效東、周多明、李慧、梁明遠,嚴純華,張建昌、李志勛等分別在各代表團參加審議。

代表們在審議中認為,《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為主線,彰顯了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客觀總結了“十三五”時期取得的成績,科學描繪了“十四五”新征程的宏偉藍圖,站位高、立意遠、視野新、思路清、舉措實,是一個主題鮮明、站位高遠、開拓創新、催人奮進的好報告。

郭鶴立代表說,《政府工作報告》透徹分析了新階段的省情實際和定位坐標,科學描繪了“十四五”新征程的宏偉藍圖,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各項工作,通篇體現了審時度勢、順勢而為的科學謀劃,體現了自加壓力、爭先進位的奮進斗志,體現了敢於擔當、務實高效的實干精神,體現了執政為民、民生至上的深厚情懷。柳鵬代表說,報告總結“十三五”發展和過去一年工作全面客觀、實事求是,安排部署“十四五”發展和2021年工作科學系統、具體實在、切實可行,令人既為“十三五”時期全省經濟社會發生的翻天覆地變化而深受鼓舞,更為省委省政府描繪宏偉藍圖,乘勢而上開啟“十四五”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而深感振奮。吳仰東代表說,報告主題鮮明,結構清晰,重點突出,內容翔實,堅持以事實說話、用數據實証,總結成績客觀全面,分析問題實事求是,部署工作高屋建瓴,順應全省人民群眾的新期盼。謝又生代表說,報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以新視野分析省情形勢,緊盯破解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聚力推動“七個新突破”和八個方面具體任務,抓主抓重、措施精准,體現了擔當精神和為民情懷,堅定了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信心。

審議中,代表們還圍繞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區域協調發展、深化重點領域改革等熱點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

(責編:陳誠、周婉婷)

推薦閱讀